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感想] 一段感情的故事

在工作中有一位朋友,他是水電師傅,雖然本土味很重,但卻是不錯的好朋友
這一陣子施工現場出現了小偷,把全部29戶施工完成的電源線,給偷抽走
讓我這位好朋友損失一筆不小的金額.......以上的闡述,可以知道他心情不是很好

禮拜三,在下班前,發生了一間小小的插曲,我看到他自己一個人,用一些水泥
想要將一些還有電源線的電盒封起來,看他這樣我就也下去幫他,後面他似乎有些心事
我就問問他
他說:『我心情不好,我老婆偷我的錢。』
我問:『依照我對你夫人的了解,應該不會這樣吧!!』
他又說:『可是我領錢的一張單子不見了。』

後面我不說話,因為他夫人打電話來關心他,問他:『你怎麼心情不好?』
他說:『因為你偷拿我的錢。』
夫人說:『我有跟你要繳保險費用阿,結果你心情不好又不理我。』
他說:『可是我領錢的一張單子不見了。』
夫人驚訝的說:『我又沒有拿><』

後面,就說要趕快用一用電盒,就跟他夫人說要掛電話了
當時我就在想,一個位家庭付出許多,天天為老公準備補品,檸檬水...等等的東西
不會這樣,所以應該是某一部分,有了些許的誤會

所以我就跟那位水電師傅講:『你皮包在找一找,你夫人應該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他就說:『怎麼可能!!我都有在注意這種東西的。』
我就說:『就算是把我嘴巴堵住巴。你找一下』
他就翻開皮包,找了一下,結果  找到遺失的那張單子

我當時笑笑的
我就說:『你現在打電話給妳老婆,跟她道歉吧!!』
他說:『不用啦,我老婆對我很好的。』
我就說:『就是因為她對你好,處處替你想,你才更應該打這通道歉的電話。
                    而且你不打,我就回家不幫你用電盒』
他就打電話跟她老婆道歉...............
我在旁邊聽到電話的那一端的笑聲,跟那位水電師傅的愧疚表情,真是值得現在就笑笑
畢竟笑容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尷尬。

當我是那位夫人的時候,我會思考,為什麼我老公不信任我?
當我是那位水電師傅的時候,我會思考,為什麼我老婆拿錢不跟我說?

這些都只是生活上的小誤會,我很高興,我對於這件事情處理的讓我覺得很滿意
畢竟,那位水電師傅心裡的疙瘩沒了,而她夫人,我想對她老公的愛,也會原諒他
因為,她陪伴在他身邊,已經經歷過3個小孩的出生。

在外人看來,那位水電師傅就是小個小朋友一樣,才會這樣搞的心情不好
但是在我看來,這是每一段婚姻都有可能發生的問題
因為我了解到,那位水電師傅
對於這件事情是用眼睛去思考,所以很容易被表面的畫面所欺騙

而且,老實說這也不是信任上的問題,而是情緒所造成的小錯誤跟說與不說的問題
夫妻在一起是長長久久,雖然兩個人心裡面都有小小的一塊隱私
但是隱私歸隱私,很多事情不說,問題還是存在,還是解決不了
累積多了,想要解決也解決不了

她老公,總是跟我說她老婆真的很好,很替在外努力工作的他著想
我總是透過他,來了解她老婆所對他的付出與關心
所以,我可以了解到,當那位夫人知道老公心情不好的時候。
他老婆一定會打通電話關心,因為他知道她老公很木訥、愛面子
這是一個老婆對於一個老公的愛與付出跟夫妻之間相處的智慧

我相信,但往後還是會有小小的問題,這件事就是那小小的問題的一個例子
但只要雙方撇開面子、信任、等問題,勇於去面對去解釋
只要是有用心去付出,我想都可以解決的

想到,就在2010年9月15日 颱風肆虐的一個中午 分享給大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