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感想] 中秋節

首先,今天我沒有放假,真是可惜,但也猜測的到
忙碌了一天,在下班前,看到隔壁的老伯伯家裡,聚集一群家族成員
都在六點過後陸陸續續的到達,這種家族聚會的畫面,深深刻入在我的眼中
因為我,酷愛這種家族聚會的感覺。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衝上去頂樓!!
看看有沒有住戶跑上去烤肉,要是有,我要轟下來,因為防水花了我好多COCO
所幸,無人員傷亡,只有一群人在附近的公園烤肉,跟隔壁大樓的卡拉OK的歌聲

這樣我就安安心心的洗澡,老樣子,洗完澡稍微整理一下浴廁。

之後就打電話連絡給朋友,結果聽到他們家人到潮州整理家園,看來那邊是挺嚴重的
還聽說她媽媽,在跟我堵氣,(PS:因為我太喜歡跟她媽媽吵架,很有趣,這壞習慣我得改過><)
聽到的時候感覺挺有趣的,哈哈。
後來呢!! 我在小小瞇一下等我朋友的電話。

八點整,就接到電話,我就稍微整理一下,出門摟^^

一出門,烤肉的香味與鞭炮聲,持續整個路口都是,中秋節果然還是得烤肉
回想起,早上,六點多左右就開始接收到朋友的簡訊祝福
呵呵!! 中秋節耶!! 真是個不錯祝福的節日。

但也想到,每年過了中秋之後,就要開始變天了^^

到了朋友家,她們家人還沒有回來,但是她已經準備烤肉了,我發現很神奇的事情
她跟她弟弟遽然用報紙生火,天阿!!
我就問:『怎麼不用火種?』
她就說:『沒有耶><』
她弟弟更厲害,透過她姐姐的建議,用打火機把一個木炭燒紅,我看得此真的五體投地了
我就說:『那報紙也要沾點油阿><』
她就說:『不是這樣就可以升火嗎?』

呵呵!! 我笑出來了,她就是這點上想法,天真的可愛。
在這點上面確實是很直接表達的讓我感受到。

所以,我就稍微解釋了一下,用什麼方法可以不用火種生火。

後來我就拿噴燈,快速的生火,準備烤肉摟!!
過程當中,我們並沒有吃很多東西,只是享受烤肉的樂趣
在很久沒有過中秋節的我,感覺挺特別的

還討論,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為什麼會有中秋節
都心不在焉的烤肉,還吃了半生不熟的肉片、雞翅、香腸,我敢打賭,我一定會拉肚子
呵呵~~但是我很享受這種安安靜靜的烤肉感覺,這是別於不同的享受

不管怎樣,烤肉過後的整理過程實在是煩躁,哈哈~因為享受是快樂、整理是痛苦
所以,我就快狠準的整理完畢,不超過15分鐘。(PS:假如大家想知道如何整理,請詢洽我)
幫忙整理完後。

她媽媽已經癱在床上

她爸爸安安靜靜看著自己想要看的節目

她弟弟還在想要玩電腦

她妹妹與她正在洗澡

想想真是生活單純的家庭,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是一個家庭吧!!
偶爾吵吵、偶爾笑笑、偶爾各做各的但又偶爾一起行動,想想~~這畫面挺不錯美的

而在這段期間的我呢?
在幫她傳她想要看的影片,在傳輸檔案與等待我朋友洗澡完的那段時間裡
我享受片刻閱讀的樂趣,而這本我閱讀極為緩慢的書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簡單的度過,簡單的中秋節,享受簡單的快樂與氣氛^^

PS:小插曲,感謝模板老闆的好意(要送我青蚵,可惜我已經出門哩^^)
          我朋友她要我買烤肉醬,結果我聽成烤肉架><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