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感想] 颱風過後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出門,要去施工現場救災,出門前還挺擔心自己的機車
是不是可以發的動........之後出門看到的景象。
真的是狂風肆虐過後的慘狀,回想昨天,風強雨大,整個北高雄都大淹水
天阿!!有多少人受到颱風的影響,實在是不敢想像,真擔心
之前澎湖當兵時,88風災,從四方型螢幕電視所看到的總總慘狀
簡直就像是走馬燈般的歷歷在目。

@在颱風當天中,一個一個打電話,給家人、朋友、親戚,希望透過電話了解他們那邊的狀況
讓他們安心,當然重要的也讓我自己安心@

之後六點四十分出現在施工現場,沒有想像中的嚴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整個仁武鄉八卦寮,都是大淹水,我們的房子沒有淹水,是好事
卻成為了,整個八卦寮的避難停車場,一到工地,每一戶都有停一輛至兩輛的車
還聽隔壁的鄰居說,颱風當天,只有我們工地沒有淹進去,聽到之後挺爽的。

從六點四十分開始,就著手進行維護跟巡視工作,一直持續到中午。
而今天沒有半個施工人員進場,我想大家都在忙的救災吧~!~

中午過後,回到家洗個澡,就又出門了。
因為滿擔心朋友家裡狀況,雖然颱風當天通過電話,但是沒有看到還是放心不下><。
所以通過電話,就決定去她家幫她整理環境。

在前往民族路段與建工路交叉口的時候,我看到
國軍弟兄(優良的海軍陸戰隊)跟垃圾車與清潔隊員在一起清理民族路的枯枝殘木
過了建國路地下道,到了民權路,我看到一個機車店店家
在幫一位孤軍奮戰的清潔隊歐巴桑,用水管清洗她的雨衣
還順便用飲料給那位歐巴桑喝。
看到這一幕,真是溫暖了我的心情,這個畫面永存在我的腦海裡

前往光華路夜市街,夜市店家與民眾,紛紛出門倒垃圾與整理環境,那種團結的感覺
很讓我喜歡,因為一個人可以改變另一個人,但是一群人可以改變一個社會
當下,真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快樂^^

之後在二聖路上,又看到另一個景象,一群身穿黃色雨衣,背後標示『環境保護局清潔隊』
默默對環境付出的無名英雄,摩托車上,一人一組清潔工具,在對向車道的待轉區
討論著,清理區域的分配,每個人的臉上,總是浮現出,整理清潔完此區的快樂

總是在想...在台灣現實社會裡,有什麼東西值得我們去守護的?

回想起當時2001年711水災時,我人在七賢路上的佛光山普賢寺
那邊離愛河不過是十幾步距離
當時,我在地下停車場救災,也是一群社團夥伴幫忙救災,在佛光山上帶玩小朋友
回到高雄就馬上救災,真是忙碌、疲倦,但大家總是熱血沸騰的幫忙^^

2009年8月8日,重創了台灣山區與山區居名的生活,看見的,是所有全台灣,大大小小的人
所共同努力、付出、關懷的精神,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那種精神不是風災可以抹滅的

到現在2010年9月19日,凡那比颱風肆虐,重創了高雄市區與其他縣市,隔天
所有人,還是紛紛整理、準備、迎接明天生活的到來,看到的,是台灣人民的精神與活力

台灣雖然政治亂,整天新聞總是許多負面消息,但還是有很美的地方

當你環繞全台,看到的是台灣風景的美

當你吃遍小吃,吃到的是台灣道地口味

當你看過災害過後台灣人民,所知道的,是台灣人民無窮的團結與活力

不敢說,全台每個地方都是我所說的這樣

但從我眼中所看到的台灣人民就是如此的耀眼、如此的迷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