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感想] 簡簡單單的感動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遭遇的事情總是讓我有如標題般這樣的感覺~「簡簡單單的感動」

在前幾天上班的時候,跟負責運鋼筋材料的司機大哥聊天時,想想兩個大男人在一起而且都是工作因素才碰上第一次面,應該不會有什麼交集吧!!但是將材料運送到施工現場後,就開始慢慢的閒聊,從公司建設的房子談到關於他兒子在花蓮購買的房子後,我就默默的聆聽那位司機大哥口中的兒子與媳婦的一些生活與經歷

在同一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又跟紮筋承包商的老闆娘閒聊,也從她口中敘述自己女兒在寵物美容證照考試中的後續有趣事情

兩個不同的人,從他們口中的兒子女兒,總是最棒的!在聊天過程中,充分感覺到他們在闡述時的那份快樂的情感,眼神中透露出燦爛的光芒,在當時的我,深深的體悟與感受到!!

--------------------------------------------

這幾天因為小妹子音樂會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前往台北與宜蘭散散心,從星期六的中午過後,讓我有種找回當初小時候出去玩時的那份衝動與興奮感,而後出現在台北後在利用一點時間跟死黨hank前往北投那座位在樹林旁的圖書館,想想當初我看到那座圖書館的介紹時,到今天已經相隔快一年了!!

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很興奮,感覺自己那童年的赤子之心又裝回到我的心臟內,就像鐘錶齒輪契合的瞬間,讓時針又開始轉動般的那種享受!!

在我心裡想,雖然時間拖的久,想看的東西很簡單,但對於我來說那是一個目標,當完成時的那份感動,真的很棒!!

---------------------------------------------

而後在於音樂會的當天,雖然因為某些關係在時間上有點遲到了,但是從第二首開始觀看後,就發現,一年前與現在,同樣的人,在內心與技術上的成長卻不是我能在電話的這一頭與那一頭所能了解到的!!當下親眼目睹演奏過程時的那份神情與用鋼琴樂和台下互動的那個畫面,可能我用文字敘述都還敘述不來的

當音樂會安可曲結束後!!小妹子感謝的過程、同學的拍照、南部親友團的支持,在我眼裡都是妹子四年來所累積的牽絆

當下阿公阿嬤小心翼翼將紅包轉交給妹子的畫面,真的很令人感動,可能有些人看到會說:「哇!!有紅包耶!!不知道裡面包多少!!」

但我所看到的是,長輩小心呵護的那份支持與鼓勵,那個紅包背後所夾雜的意義很深遠,真的很深遠!!



在現實生活中,多一點體會、多一點用心、多一點思考,用對於一件簡單的東西、事情可以讓你所感動的角度與思維,看待這個世界!!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方向,是值得我們去留意的,而不是我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換個角度?為什麼不去共同創造什麼、共同發掘什麼呢?

對於本文內容所說的,都是在生活上在簡單不過的事情,只要將這些事情的感動累積在心理,時間久了︿︿人也就開朗起來了!!將生活的不如意,慢慢代謝掉吧!!這樣才有空間保留這些美好的瞬間!!

有感而發的小短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