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單車] 自我挑戰系列之一個人的北大武

自從跟了[墾丁行]之後,對於我自己開刀過後的左大腿信心提升了很多,雖然當時騎乘時也沒有太過在意,但對於山路總是保持著一絲絲的敬畏之意,畢竟當兵新兵訓練的結訓假跟連長沖了一場南橫挑戰賽之後,就沒有在騎過山路了,也因此才有想要去騎乘[北大武]的念頭。

在騎乘北大武之前,其實在FB上面看過滿多車友的照片,艾瑪、健樺、玉娟姐......等等,很多車友都上過,因為在高雄沒有什麼海拔多高的山區,所以前往屏東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前往之前前前,也順便看了一些網路發佈的一些心得跟倉庫車友分享的一些意見,當然最主要還是有一顆想要......。自我挑戰心

由於2011年05月15日,在工作上面是由我輪休,所以我就安排了這一天前往,本來是有一些車友要一起同行的,但由於擔心下雨..等等事情,而取消了跟我前往。(這在我得聲明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畢竟山路遇到下雨時,對於騎單車來說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

不過我自己本身有點不一樣的想法,而這個想法,給於我一個很強大前往的動力:「我已經期待很久,並且找了資料,即便是下雨,我也要殺過去,哪怕是牽車下山也好。假使要是雨勢太大,要我在入口處折返,也不打緊,最起麻我回應了自己想要達成目標的心意!!」




















所以出發當天,於預計的時間提早了30分鐘出發,到達地圖集合點時,還是看看有沒有人偷偷跑去,就順便在那邊吃了個早餐。但在集合點經過15分鐘之後,我就不等待了!!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出發瞜。行經88快速道路的中後段,看到太陽的我,簡直來了一記強心針阿。但是基本上還是會有風險的,畢竟屏東一帶都是山區先下雨的,而且山區氣候多變化,不過還是沖阿^^



















來到這邊的時候,真的放心很多了。在補給點補充一下東西之後,就用手機的PAPAGO設定一下要去的路線,因為忘記抄地圖了,不過在捕給點的那個7-11,遇到一位車友,也是要前往北大武的,我們在前往的路上就稍微的結伴而行了一下,他也順便引導我前往,也是因為這位車友的關係,讓我走了跟原先計畫不同的路線。南部人的熱情真的還是很棒^^這點是真的要強調一下。也就是圖片上的那位單車騎士。(遠眺北大武的山與淡雲籠罩的太陽,讓我有股非上不可的意志力)




















在接近大武英豪商務會館前就會看到以下單車界前輩充滿歷史的標語,當你騎到那個地方的時候,除了考驗自身的肌耐力、肺活量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意志力],而這標語將會是你當下最幫的鼓勵。但其實當我騎到最後面剩餘三公里的時候,我才知道那才是真正的考驗。



















當你騎完這一段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是一半的路程了。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騎上來的,除了用力踏、還是用地踏。雖然很累,氣喘吁吁,但這個階段的視野與成就感,真的很棒^^



















從經過了會館之後再行經一小段了就會有一條我原本預計行走的路線[佳興部落至舊武潭部落聯絡道路],從這地方在往上一點之後,就會看到照片中3Km的加油標語。基本上騎到這邊的時候,大腿的乳酸堆積的差不多了,但其實最累的還不是大腿,肺活量的不族一大考驗。這一段三公里的路程,由大約海拔480公尺爬升到740公尺左右的路程。真的不是一段很容易的路程,滿腦子除了,大口呼吸、調製迴轉速,根本不太敢抬頭起來往前看!!




















照片上有點模糊的原因是因為快到達的時候,幾乎是喘到個不行阿,在這之前會有一個[剩下500公尺]的標語,當時真的是除了踩踏根本沒有心情去拍攝,眼前只有這個即將到達的目的地[大武山之門],此行的終點站。




















當我到了之後,真的是鬆了一口氣,看到這歷史性大石碑與雕像,當下的我是很想擁抱一下雕像,但我還是保有敬畏之意就好,不過到達的時候感覺真的很爽,感覺自己又完成了一件事情了。當我在前往這邊之前已經有滿多車友下山或者在旁邊的警察局休息。所以拍完照片之後我就到旁邊的警察局的鐵馬站休息(提供座椅與竹棚跟高檔的飲水機,而附近有原住民的烤山豬肉,真的是一個滿適合騎完之後好好休息的一個地方。)



















給自己自拍一張,當作紀念。稍做休息之後,基本上我就不以上山的路線往回走,畢竟從高雄到騎上來,就有個念頭:「依照地圖的下山路線往回走吧!!畢竟難得來了一趟,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也是不錯的。」所以我就從背對警察局的左邊路線往回騎下山了。

當我騎上山的時候,我感覺那些下山的單車車友,有種如同大武山之門旁的雕像那樣的有氣勢。騎乘過程,只要有交會時,大家都會點頭打招呼,用這種方式互相鼓勵。而那一瞬間我感覺他們像個勇者!!  雖然這樣形容有點誇張,但我當時就是有這種感覺。有點蠢,但也挺不錯的。

所以當我從警察局下山的時候,我也感覺我下山時像個勇者一樣,那種FU真的是爽到極點了。而且風景跟上山時的不太一樣,雖然路況不是很好,但假如下坡速度放慢跟稍微注意一下路況,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又完成了自己一個既定的目標^^也期許大家的目標可以盡全力去達成!!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大武之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