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感想] 如何轉換內心不愉快呢?習慣感謝與快樂吧!!

很久沒有發表自己的一些想法了,由於最近工作上過程的不順利,也讓我有了這個動機打了這篇網誌,總是有一句話:『人生嘛!!起起伏伏才叫做人生!!』。 想想,也是如此不是嗎?

面對總總的不順利,都會有所抱怨,每個人,包括我在內。有的人選擇與朋友傾訴、選擇與家人傾訴、選擇與另一半傾訴。試問,跳脫出原有[不愉快環境]中的朋友群內,當你向他們訴苦時,他們可以充分的了解你的不愉快嗎?可以提供出非常中肯的建言嗎?還是一同的謾罵呢?

面對這樣的你或者你朋友,我提出一個疑問句:『當你盡情發洩過後、謾罵過後,你會快樂嗎?』

而也有的人選擇沉默面對,遇到總總的事情,外表總是表現的冷靜,得過且過,但內心總是有許許多多的壓抑與累積。等到沒有辦法在囤積的時候,一口氣宣洩,呈現的,都在新聞上一篇一篇的報導。

面對這樣的你,我提出一個疑問句:『當你沉默時,尋求一個得過且過的機會時,你會快樂嗎?』

許許多多負面的想法或思考總是會在日常生活當中考驗彼此,即便是在電腦面前寫這篇網誌的我,在工作上面,還是很容易遭遇一些事情讓我的內心充滿了不愉快與負面的思考。但我怎麼去消磨這些東西呢?持續的累積負面,對自己、對朋友、更甚至對家人與另一半,都不會有好的結果的,再這點上,我想大家都是同意我的看法,畢竟你生活周遭的人,都不願意看你,生活的如此不快樂。

不是嗎?

雖然我所使用的方式可能大家不一定適用,但總是一個方向,兩個字詞『感謝』『快樂』

在提出一個問題:『當你真心的將這兩個字詞的成為一個動詞時,你內心會有負面的情緒在嗎?』我想是沒有吧?要是有的話,我看可能在生活上已經精神分裂的吧。呵呵

所以已我自己來說吧!!在面對工作上面的不愉快時,回到家裡,我總是思緒放冷靜,跳脫出那種不愉快的環境。然後跳進去我經常習慣快樂的那個空間裡。

舉例來說:『喜歡騎單車的我,團體有個固定約騎的時間,我就會在那個時間點好好享受那種騎單車的愉快與車友跟車友之間閒聊的過程!!在那個時間點,我選擇暫時忘記工作上的不愉快。讓內心充滿快樂與歡笑。』

所以既然面對它是不愉快的,那何不跳脫出那個環境呢?哪怕是一點點時間,對自己來說都是一種幫助,雖然看似微不足道,但,當你將他放大的時候,那股力量。連你自己都會嚇一跳。

舉另一個最近工作上的例子吧!!

在工程進行在基地內放置化糞池的時候,遇到下雨。這對於地坪面以下的工程來說真的是很麻煩,施工現場泥濘,進度緩慢。而目前工程有點因為下雨延拓,面對總總的不順利,能怎麼辦呢?在當下真的很沮喪,畢竟已經規畫好的東西,遭遇變化,總有遺憾。

所以,每當我在那一陣子早上起床的時候,打開窗戶向外看去沒有下雨的時,我總是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快樂的可以進行工作的早晨。要是下雨我就很白癡的感謝老天爺,高雄可以不用限水了。

要是工程進行有點順利的時候,我就感謝承包商,讓我們彼此都感到爽快。要是工程進行不太順利,我也感謝這個機會讓我學習此經驗。

一點一滴的累積這樣的感謝,內心總是會有一點一滴累積的快樂。

早上清晨早餐店老闆娘說忘記幫我準備煎餃,因此獲得了一點培根,我感謝並快樂。

鑰匙放在車箱,伸手進去搜不出來,正要搬車去機車行得時候,經過認識的麵攤,老闆說可以去找開鎖的,因此花了兩百塊看了一下眼界跟與開鎖的老闆感謝一番,我感謝並快樂。

休假時跑去找一位非常NICE的大姐,在非常舒服的空間裡,我們閒聊中夾雜著對彼此的關懷與想法上的交流,我們都得到了成長,我感謝並快樂。

在2011年5月31日,今天下午下雨,卻因此讓我有機會好好整理工務所的動機與時間,整理完,感到非常的爽快,我感謝並快樂。

死黨因為一個很奇怪的理由,送了我一個知名的電腦遊戲,我們因此在遊戲中與現實中作意見上的交流,不管是生活上、遊戲上、理念上,這真的讓我感動,所以我感謝並快樂。
-------------------------------------------------------------------------------------------
生活上許許多多的小事情,幾乎是很多人都不會花心思去注意到的事,挪出一點點空間去感謝,這份感謝會在一定的時間內,化做一份力量,在你的未來幫助你。


所以習慣感謝與快樂,對於目前正在學習的我來說,是種幫助,也透過這個網誌的發佈分享給我的朋友知道,因為在分享的同時我已經感到快樂,也期盼在電腦螢幕面前的你看到的這篇網誌可以得到幫助並且快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