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單車] 自我挑戰系列之夏日墾丁

會想要自我挑戰全程來回高雄到墾丁,是因為在該禮拜的倉庫禮拜四的美術館繞圈圈活動中,錦繡姐的邀約下,才有了這個念頭.............

本來是想參加倉庫的墾丁行程,但由於工作上的關係與沒有調過假,外加我決定要前往的時間點很倉促,所以就對倉庫的朋友滿抱歉的><。

在前往的墾丁的大前天,在美術館騎乘完後,有下一點毛毛雨,心想:「完蛋了!!明天基礎要灌漿不知道會不會順利?」,雖然擔心沒有用,但真的是免不了會有這樣的想法。

到了星期五........

真的是一個美麗的早晨,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我有感覺早上是不會下雨的,也因此後面的進度一整個都進行的很順利,而後我想到後面的施工進度應該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藉此向上頭請調看看可不可以調假休禮拜六,在此之前,都已先跟承包商確認進度後,很順利的。

我星期六可以休假了.....YA!!

當天晚上,回到家裡的時候,就打電話給錦繡姐看看可不可以跟騎,一方面是確定阿姐她OK不OK,一方面是確定下雨的話,墾丁行會不會取消..........聯絡好了,確定風雨無阻後,就出門準備一些東西了。並保持意常興奮的心情..........

因為這是我當兵前半年開刀休養兩年後的破百行程.......


早上五點起床,準備一下就出發前往位於瑞隆路附近的集合地點,在88快速道路的涵洞口那邊與錦繡姐的哥哥第一次會面。看到他一定要肅然進禮,因為背了一個不是很輕的背包,大哥說:「我都習慣在墾丁遊客中心裡面泡茶!!休息!!」,所以可以知道的,包包裡面簡單茶具全套包含咖啡茶葉,果然是個狠腳色。而後大哥大概介紹一下等一下的路線與第一個休息點,三人就出發這次的自我挑戰行程。

清晨的高屏溪格外的另人感到平靜,讓我更有動力前往。

前往潮州的路上,進行第一次的休息與早餐補給。拍攝一下兩位充滿赤子之心車友的背影。在位於潮州介壽路與新興路的7-11,我們在那邊休息與吃早餐,順便藉由聊天來認識錦繡姐的哥哥。聊過之後真的覺得是一位不錯的長輩,而且勇腳一名,全單界的高手^^

補給完後,下一站就是前往枋寮。

一望無際的公路,遠處在稀薄雲中若影若現的高山真的超漂亮。

在位於台一線中正大路前的7-11我們在這邊做了第二次的休息。陸陸續續有前往墾丁遊客會在這個7-11做個簡單的補給。以上是錦繡姐到達的英姿^^

但是在這邊做了一件非常錯誤的決定...........

同梯的家族事業『東隆堂』位於枋山的店面。藉此打個廣告一下^^

大哥背影的雄姿.......包包內滿滿的補給品。

期盼已久專屬於墾丁的特殊風景。

由於剛剛在上一休息站的錯誤決定,我們錯過了楓港7-11的休息,直接殺到位於車城國小前的7-11做為第三站休息站。從上一段到後面的路程,沿路都是大逆風,時數從原本的29~31km下降到20~23km,原本對於碰到逆風就不行的我,好加在有大哥的擋風,不然我真的會投降。有一位長輩在前面的感覺就是一種很棒的鼓勵。

到了時候我還特地到車城國小裡面用水龍頭洗頭降溫,一定要強力推薦那邊的水,冰冰涼涼的沖下去超級過癮的。

由於大哥路程規劃小缺失的關係,賺到一碗好吃的當地名產『綠豆蒜』,我還是第一次吃到。以為是蒜頭的一種,當時聽大哥說還有冰的跟熱的就感覺奇怪,到了店裡才知道,原來是剝殼綠豆勾芡煮成的,由於外型很像打碎的蒜頭,因而命名。

南灣入口處,一整個就是很happy,因為快到達目的地了。

在當時看到就很想跳下去的南灣沙灘,還有比基尼美女可以賞心悅目。

而後我們在南灣附近的牛肉麵店吃了午飯後,就前往遊客中心休息了。以下呢!!是遊客中心的倩影。


我們在這邊大概休息了30~45分鐘,由於長時間騎乘的關係,我與錦繡姐有點小累,所以就在旁邊的座椅處稍微的瞇了一下。在那個地方很安靜,沒有什麼遊客會進來,扣除掉旅行社、國外遊客之外,很少會有人來這邊,大都跑去外面沙灘遊玩去了。這裡面還有高級的冰、溫、熱飲水機,對於我們這些單車族來說真的是一大福利^^。

休息到大約兩點左右,我們就準備回程啦。由於回程時間大多專心在騎乘沒有心思放在拍照上面。沿途與倉庫車友的相遇,是這次行程的一項特別感受,好像當初兩年半前的環島一樣,互相的加油與鼓勵,尤其相遇的還是熟悉的夥伴。

在從遊客中心出來的時候,就跟錦繡姐討論會不會開始遇到他們,過沒多久第一位遇到的就是james阿杜哥,而後就是陸陸續續的車友以我熟識的來說,慧琳katesilvia阿凱小護士懿妏健樺小朱哥阿聖阿鳥哥.....等,還有些看過但不知怎麼稱呼或者認識卻因頭巾關係沒有注意到的朋友。在那一段從遊客中心到車城我一整個熱血到不行,超級享受那種加油打氣充滿愉快感的FU,真的很棒,很難用我所知的文字來形容。

看到小朱大哥後,就知道事而後應該沒有車友了,因為小朱大哥是非常強大的後盾^^

再來就是充滿順風的回家旅途。


單車生涯第一個破兩百,突破於環島第二站墾丁到台東的198km,超爽!!

總騎乘時間包含到了高雄的舒緩肌肉騎乘9小時05分10秒。

來自於南臺灣的特殊名產『紅通通曬傷』,左腳由於夕陽的關係所以左小腿多了很明顯的痕跡,所以中午的太陽固然強烈,但是夕曬更是可怕!!

特地從墾丁帶回來的禮物與滿滿存在於腦海裡的回憶。還有,下一次自我挑戰的原動力。



以上為這次的騎程路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