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功能]利用檢視的功能鍵-新開視窗

EXCLE 新開視窗 方便工作
 
上面的圖片是今天在進行材料計算的時候發現的好用小功能,雖然可能重要性不大,不過由於我在使用上很便利,所以我就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通常我們會製作很多工作表來進行材料的計算,而在我目前計算的內容是我們公司單戶數的各別材料:有泥作工程、油漆工程...等等之類的項目,而在面積部分,都會扣除一些不必要的面積,例如:門、窗....之類。

所以在設計這表格時,我各別分類了:基本資料、材料資料、門窗總表。

其實上述為,在遇到類似我這種要多方查詢的例子,而遇到此麻煩就可以,利用 "檢視""新開視窗"這個功能,把同一個檔案的不同工作表分開顯示,這樣我想要查資料就不用利用左下角切換來切換去,有時候還會因為列子太長忘記要輸入的儲存格在哪一攔,有了這個功能,可以避免到這個麻煩,等於是一台電腦、就可以進行多視窗工作,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功能。

雖然比較可惜的是,視覺範圍會縮小,不過便利性還是很好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