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遊記]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之台南府中街之旅《上集》


在某天的一個晚上看到有關於台南孔廟旁的府中街的介紹,就激起我想要去走走的那種慾望,什麼樣的介紹會讓我想要去看看呢?我自己都覺得很奇妙。

當時在電視上的介紹重點在於府中街的形象商圈,負責籌畫的主辦人有說明,他們發展到現在這樣的人潮是培養了五年的時間去發酵並選擇了優質的商家,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就特別好奇是怎樣的優質商店呢?可以讓負責人堅持五年的時間.....

因此,在2012.3.25日,下午二點左右出發。想說:「擇日不如撞日,就選擇這一天去走走吧!!」由於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我有種感覺不會只去一次,為了熟悉當地的環境,我就選擇了,機動性超強、移動性優質的『摩托車』跟我一同感受有趣的一個下午。

那再出發之前,得準備點東西.....

1.Money - 沒有錢什麼都不能買,更重要的是,『不能吃!!!!!』在這美食之鄉怎麼可以不吃當地的美食呢?雖然"台南"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與生活科技結合的一個城市,每條小巷子都散發出濃厚的歷史香味.......但不吃吃當地的飲食....可就可惜哩,當然也可以有效的解決一些突發狀況。

2.地圖 - 通常呢!?我在出去玩的時候,不管是騎單車或者自己走路又或者騎摩托車,我都會事先的查詢一下,如何從所在地到達目的地的地圖資訊,由於現在Google地圖,有提供"街景功能"的服務,正好可以看看所在地的相關街景。但假如沒有時間或者懶得找的話,還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就是 PAPAGO,它可以帶你上山下海,而且還有機會走到你從來都沒有走過的路徑.....非常的新鮮。

3.資訊 - 而這一項呢!!我都是去過之後才會看的,通常網路上有很多部落格都會分享去當地的一些心得或者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該逛、什麼可以省下來不逛,等等諸如此類的文章。雖然滿多都是以非常精闢的解說,說明如何去玩、去吃。但我想:『用自己的眼睛與身體,去感受當地文化所帶給你的衝擊,這點我想是很重要的!!』由於每個人對於此地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先去感受,在看資訊,比較不會有種期望落空的感覺,所以我很享受那種初次前往的新鮮感^^

那後面就可開始分享心得了^^



201203256176
201203256172
那位於台南孔廟旁邊的府中街,入口處的大型石碑,就可以很明顯的表現出他入口的獨特感覺了,石碑上有兩個大大的文字『泮宮』- 意思呢!?就為全台道學台南市孔廟中有兩個空間以「泮」為名,分別是東面的泮宮坊與南面的泮池。「泮宮」就是當時諸侯的學校,而位於現今台南市南門路孔廟前之泮宮坊,由四根柱子所建成,坊上就如上圖所示之「泮宮」二字,於柱子上二邊又刻其二排文字,於石坊往巷內走,即為前往孔廟之前的老街。

雖然我想很多遊客去那邊並不了解石碑上兩字的意義,不過,由於地處孔廟旁,再加上當地形象商家的復古與獨特的創意,所以我想....還是找找這方面的資訊,分享與讓自己了解一下這頗具當地意義的"泮宮"二字

雖然到那邊時,遊客很多,光是要拍到這樣明顯的道路,等了小一段時間,但街道上有厚厚的灰色花崗岩形成的步道磚與四周豐富的花草樹木的搭配,給人格外的一種文化靜謐的感受,所以可能是因為空間並沒有太過於花俏的創造,因此產生了每個商家在人潮中獨特的魅力展現在各個遊客眼前。



201203256187 201203256177
當天我是睡到中午過後兩點才出發,在出發前還在猶豫要步要先吃了再出門,不過在嘴巴的驅使下,我還是選擇了到了那邊再吃,而我吃的第一道呢!?就是在商圈右手邊的"炒泡麵",不過可惜的是.....我吃錯間了,我吃到右手邊這一間,因為那邊有三間炒泡麵店,第一間看到就打槍第二間我覺得是騙騙外地遊客第三間可是那邊的老招牌『保哥黑輪炒泡麵』,當我在右上角那張照片(也就是第二間。PS:我就是被騙的外地遊客XD)吃完的時候走出去到旁邊的巷子口看到人潮後><我才知道我吃錯了。不過也因為這樣造就了我想再去第二次的動力。(熱血....。)

炒泡麵呢!?老實說感覺有點小貴,因為是統一肉燥麵下去處理的,不過以內容附加的一些料來說,保哥的料會比較多,而且聽說比較香......再加點一些黑輪類的東西感覺還錯(不過在那邊我不建議點黑輪,因為後面還有一間更屌的。)





201203256188 201203256190 201203256191

再來我被這間店所傳遞的那種古早味所吸引,強烈推薦這一家充滿古早味與店前號稱百年老椅的茶店『原作。杏仁茶』,店家賣的東西其實沒有很多,那時候我印象有除了杏仁茶好像還有兩樣跟東西跟杏仁茶搭配的茶品,不過我沒有仔細看,因為都專注右手邊小箱子內的小油條。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可口,再加上特別想要坐在那邊吃的關係,老闆娘也叫我自己來,所以付了錢之後,我就從右手邊的小箱子拿了一個小油條,在跟老闆叫了一碗熱的杏仁茶,非常強調要熱的才對油條的味道。

開動的時候雖然油條少了點酥脆感,不過搭配濃郁香醇的杏仁茶真的超級絕配的。然後喝到一半,老闆跟我說可以搭配旁邊的黑芝麻混在杏仁茶喝,我照實做了下去,果然....還是老闆厲害,濃郁的杏仁茶味並沒有把黑芝麻的香味奪走而黑芝麻的香味也沒有奪走杏仁茶的味道,真的絕搭阿.....著實的好滋味,真是齒頰留香。






201203256175 201203256193
在來我就跑來這間,也是整個店鋪造型小特別的『下町的洋果子』,這間店雖然是說洋果子,但是賣的都是泡芙,愛吃泡芙的我,也索性買了一個小泡芙來嘗鮮一下,表皮層次還不錯,酥脆適中,而內餡的奶油,冰涼這是一定要的^^,所以這點我我超愛,要是泡芙裡面奶油不冰的話就失去了一份滋味了,但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奶油少了一點,不過我買的好像是35元還是25元我忘記了,所以還OK啦^^,下次去吃得多貼點錢,請老闆娘把奶油塞滿滿^^。

以上呢!!是我去那邊吃的東西,還有其他沒有介紹到的下集待續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