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電影] 被出賣的台灣

今天上班過程中,在臨時的售屋中心,聽到銷售經理在大嘆政治
而後,又聽我們現場工地主任說:『你們年輕人之所以不太喜歡政治,
是因為,沒有經歷過那一段歷程。』

這可是讓我在當天思考了好一番時間,當我靜下來的時候,我在想~~

『天阿!!我還真的對台灣的歷史背景跟情境,沒有很熟悉耶!!』

心裡面總是有這股聲音存在,所以我決定,今天看了這一部片

     『被出賣的台灣』

其實說真的影片的開始,總是在鋪陳,讓我看的挺乏味的
內容訴說著,對台灣當時政治立場表達不滿的故事
時間設定在1983年的台灣與芝加哥,而事情的原點,有位台裔美國公民的大學教授
在因為主張台獨的情況下,而在美國被槍殺的事件
引發了,FBI的熱切關注,進而派遣一位幹員前往調查
之後就是在台灣陸陸續續所引發的劇情故事

雖然影片的開始,讓我不是這麼感興趣
但是,在導演鋪成的過程中後段,我發覺,我深深沉浸在當時間的環境與背景
整片過程中,我按下停止鍵兩次,不知是不是我不想在看下去還是淺意識在抗拒
(可能是想起,要去整理衣服也不一定!!呵呵)

片中正好有幾點的事情是在歷史上值得探討的,當然就耳熟能詳的228事件
看過之後,我才發覺,為什麼只要到了228就是會有人如此的激動情緒產生
假如,我當時也是在那種情境下生活,或許到了現在著2010年9月23日的今天
可能還無法從那種傷害走出來。

影片的中後段,可以慢慢挺驗出,何謂戒嚴?
這影片簡直就是一個活歷史,完全跳脫歷史課本上所寫的那種文字敘述
畢竟國中的思考很簡單,不是當時的我可以我想像的,現在看過,天阿~~想像下去真可怕

片中、可以看出先總統,從中國大陸敗退後,到台灣所執行的一切行為
戒嚴(白色恐怖)228事件(美麗島事件),完全跳脫出歷史課本上所闡述的內容
民眾提心吊膽的日子、隨時隨地被槍殺的可能、言論的限制、強押民主的手法
隱瞞事實、私刑與政治黑暗.......等等,畫面所能表達的,遠比文字來的真實
這些,完完全全不是現在所能思考的跟感受到的,回顧以前、在看到現在
我們或許真的幸福了很多,看了這一部片
慢慢可以感受,為什麼有些老一輩的人,總是謾罵著先總統蔣公先生


果然聽聽大姐說的話是對的
她說:『身為一個台灣人民,是該好好了解一下,真實的台灣歷史,
                但不要太過批判,畢竟已經過去,了解台灣歷史的根,對你們是有幫助的

到現在影片的總總畫面還是在我腦中放映,現在總算了解
為何228事件,在現在的社會還是熱烈關切中
畢竟當時的情景,從影片中,表達的是如此的強烈

是一部好片 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去了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