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感想]意外聚會~東隆堂之東港烤肉之旅

這是之前打得內容,回想起來還挺不錯的,就重新貼在自己的博客上面,時間點2010年8月29日

忙碌了一整天~到下班前才想到,自己跟朋友約好了要大型聚會
內容是...朋友家族烤肉活動...我已經"效想"東港海產很久了
下班後的時間是6點30~45分左右,抬頭一望...唉 好像會下雨
但~我還是匆匆的趕回家去洗個澡,畢竟已經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

在回家前~還沒有下雨,洗好澡整理一下要出門的時候,在門口窗邊
聽到....落雨聲.....(天阿!!)內心os突然有種不想出門的感覺。
但是只遲疑了三秒,我就出門了

順便到了ok便利商店,買了個輕便雨衣,沖了~(很久沒有這麼熱血了,年輕就是要熱血^^)

沿途經過澄清湖>神農路>鳳林路>雙園大橋>東港,在這段路程中,雨一直下,忽大忽小的
就像是小朋友在玩耍一樣,而我就是被玩耍的那個東西,雨衣穿上穿下的反反覆覆應該有三次

後面到了目的地了!!朋友整個家族的人都在那邊,當然都是high咖,所以呢!!
當然是被強迫自我介紹一番跟打招呼,其中一位長輩說了『阿來不先一個一個打招呼怎麼行?』
而我當然是用最簡單的方式跟大家打聲招呼~~猜猜我講什麼?

答案是:『大家好^^』

原因,一個一個太麻煩了,通通一次來吧^^

好了!!東港是出了名的海產特區,所以呢!!我去那邊肉類吃的很少,都只吃海鮮^^
當然會有最最出產自大鵬灣的蚵仔、蛤仔、蝦子
我到了當然是拼命的吃!!  收斂時間我只維持了3分鐘

最最喜歡的莫過於 鱒魚的魚下巴~雖然沒有用鹽烤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是,金黃酥脆的外皮、鮮美彈性的魚肉、風味多汁的魚油~~哇~~想到就想在多"嗑"一次
由於當兵在澎湖、所以蚵仔比不上澎湖的鮮美,但是也沒有關係、還是很好吃^^

整個行程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就是去7-11買台灣啤酒準備做啤酒蛤仔的時候
女店員遽然問我說,『請問你?滿18歲了嗎?』 
我跟我朋友當場傻眼,我的心情還一整個飛到天上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爽@
然後就跟女店員稍微開開玩笑,害他很尷尬,但是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看起來遽然還沒有滿18歲,而且~~他還問我幾歲...(傻眼)

後面~當然就是準備料理"啤酒蛤仔"了
兩瓶啤酒,用開罐器把上面鋁蓋沿著邊緣打開
之後放進去蛤仔、蝦子(到的時候蝦子被吃光了,所以就少了這一味改放蚵仔)、蔥段(也是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洋蔥)
再放進去火炭裡面燒烤,等到滾熟了之後,哇~就可以狂嗑了^^

由於啤酒的酒精,大多都被滾沸掉了,所以留下的就是啤酒本來的麥香味與海鮮結合
(切記不要東西吃完了之後再加進去,海鮮啤酒湯會很濃稠且會有點鹹鹹的,但是^^還是很讚 好喝)

後面感覺就是,這個三個禮拜內的疲倦,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都拋光光了               
吃魚下巴~幸福洋溢的表情,大家都覺得超誇張的,但是^^就是很爽
因為~~很久沒有這麼快樂了

冒雨前去果然是正確的,而且看到的是我最重視的家族感
熱情的相處關係,讓我感覺雖然我是外人,但他們卻不把我當成外人來看
親切感讓我緊繃的情緒,有了舒緩,在那邊簡直就是一整個大解放

真的很開心^^  家族的向心力,果然是最棒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