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感想] 簡單的幸福

這個也是之前在FB上打得網誌,回過頭來看看之前自己打得感想,還是感覺很棒
也因此就決定保留在自己的博客內^^ 2010年9月7日

今天,中午12點,在海總醫院等掛號~
等待的時間裡
在我的眼鏡中反射了一個畫面
一對年約70.80歲的老夫妻,手牽手,相互扶持的走過我面前
感觸真的很深刻
他們走的很慢,因為老伯伯有用身體固定器支撐著
右手拿著一支拐杖
左手的是長年相依相持的另一半
那種畫面 簡直就像是 王力宏 歌曲 柴米油鹽醬醋茶的MV一樣

前一陣子工地裡旁邊四合院的老奶奶,因腸子裡有一顆惡性腫瘤,在榮總住院開刀
老伯伯在老奶奶住院開刀前,總是憂心忡忡,我不去問~因為我知道 他很擔心
當老奶奶住院的時候,老伯伯一整天就是陪在旁邊,就連睡覺 也是睡在病床旁邊的 小床
那個空間連翻轉都很吃力,但是~卻是待在那邊
在開刀前兩天,我過去看了一下老奶奶
在那邊跟他們一起閒聊,我的眼角看到了老伯伯
常常默默的幫老奶奶蓋上被子
老奶奶覺得拿裡不舒服,總是第一個跑去問護士小姐

這兩個畫面,讓我思考,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攜手到這麼久,還是保有這樣熱誠的情感在
雖然不清楚他們的相處過程,但是這種老夫老妻所映入我眼眶的畫面
是如此的幸福,如此的美滿,如此的令人著迷

反觀現在人對感情的價值觀?
總是有許許多多的問號
總是有許許多多的為什麼
也總是有許許多多的分分合合

在兩個人交往的過程中
少一點,"我認為妳",少一點"我覺得妳"
多一點,"我想與妳",多一點"我想跟妳"

我想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