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音樂] Owl City - Umbrella Beach




很久沒有分享音樂了,由於最近都是聽Owl City的音樂,理所當然的,也是分享他的音樂讓大家欣賞。而這一首歌曲是Owl City在2010年1月發行的專輯[Ocean Eyes (海洋眼眸)]的其中一首。

以MV來說,雖然我有點不太清楚婦女、望遠者、小孩這三者之間所表達的意像跟海平面上的景色之間的關聯性如何,但是我很喜歡小朋友在追逐與創造過程的那種感覺。

歌詞部分得先感謝一位來自單車自行倉庫的車友-Silvia Su,由於我苦惱在網路上尋找不到好的歌詞翻譯,尤其是這首歌歌詞的意境很特別,所以都會有些段落覺得OK有些段落覺得不OK,由於車友的幫忙,所以就順利的將這篇分享內容給完成。


歌詞上如同MV,有點使人搞不清楚頭緒,喜歡這首歌曲的原因,單純的是因為它輕快的節奏與旋律,但聆聽過後與看過MV,會慢慢感覺歌詞內容是表達追逐夢想,雖然歌詞內容不多但簡單的字句就可以表達整首歌曲的意念,真的很棒所以分享給大家^^


[歌詞內容]

Stands and gears oh how the daisies bloom
細沙與齒輪,看雛菊如何盛開 
When chandeliers light up the engine room 
當吊燈點亮了引擎室 
Can you feel the drops as it starts to rain 
你能否感覺雨滴落下的細緻
There's an underwater ferris wheel where I found the missing link to this island chain 
那裏有個水底下的摩天輪是我發現迷失的環節到此島的枷鎖

Home will always be here on scenery's side? 
家永遠會在有風景的旁邊?
Where I disappear and hide 
是我消失不見及躲藏的地方
I think dreamy things as I'm waving goodbye 
我揮著手說再見時我想著夢幻的事
So I'll spread out my wings and fly 
所以我展開我的翅膀去飛翔

Home is a boxcar and it's so far out of reach 
家就是那節車廂,遠遠的,觸摸不到
Hidden under umbrella beach 
隱藏在這片洋傘海灘之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