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感想] 上了年紀的人...面子與能力問題!?謙卑!?

最近上班的狀況都在當和事佬。也因此讓我有了這篇文章的感想

[上了年紀的人!!]


休養了兩個禮拜後,上班後,發覺新建工程第二期的施工人員與公務人員整個人際關係很差。由於新進的工地主任上算是有一定年紀,且自己也開過公司經營不善收掉。而後過了一段時間到了我們公司之後,相處一段時間總是在說過去?人是不是在有過成就後都會這樣呢?總是訴說過去?會這樣嗎?

第一次聽了,感覺很新鮮。第二次聽了,感覺還OK。第三次聽了,我發覺自己感到很煩。

未來是很美好,為何總是訴說過去?過去應該是用來回憶。訴說的太超過招來的,可能是與自己本身能力不符的假像吧


這一兩天在基地裡針對結構物基礎部分時,放樣過程不是很順利。負責放樣人員跟我們工地主任有點摩擦,到後面還是我得出面,雖然我知道我們主任不想要我出面處理跟合對放樣有無誤差問題。但是後面負責放樣的人都氣炸,要往公司上頭通知,在不叫我出來就會直接打電話告訴董事長或總經理。

由於我跟負責放樣的人已經相處一段時間了,他需要什麼我很清楚,結果主任因為自己面子問題卻評出一些事情讓我去處理而不讓我出現在第二期工地內,我.....小小監工人員,還是得給他一點面子在,也不會太過去干涉他的想法。得到的結果卻都是工務與施工人員上的摩擦,反到是一直私底下被開玩笑的說:「人才當奴才,而奴才卻當人才。」害的我們主任一整天呆站在那邊也不知道要幹嘛。

哀......越接近社會越是感覺,幫人顧面子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在。

由於新建案只要是在基地表面以下,都必須很注意,一個出錯影響的問題接連性都很大。所以在第一次摩擦過後,非不得已就開始以我的方式去合對基礎位置、柱子位置,當然該發現的問題點,都已處理完。而後我發現的問題點處理完後。

我卻在進行另外一件工作的時候私底下聽到,主任跟上頭回報時都把這些光芒都投注在自己身上。實在是搞不懂為何要這樣?其實很多東西是大家可以一起商量的。他卻都把這些東西攬在自己身上,而後有問題,必須要請建築師事務所的人員出面,他卻又說他不熟悉,而硬拖到我出面連絡,就這樣所有進度拖了三個小時,結果我聯絡過後一個小時,搞到中午不能睡覺。

真的!!工作可以這樣嗎?我實在不懂,以第三者的立場來看,感覺我們主任很悲哀,在這段時間內上頭也不滿意,下頭也不滿意。他人是很好,但是工作與能力不是依靠面子問題來承擔的,不是嗎?我的經驗與能力都還在學習當中,但是遇到不會的問題,不是應該也要虛心求教嗎?

謙卑兩字,很簡單,很好寫,但要身體力行,卻是很少人做的到。目前我是這樣感覺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