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感想] 海軍總醫院的生活點滴與小小經驗

呼......在忙碌的上班+不休假的情況下,提出要將大腿骨折處的鋼板取出
是一個很正當可以休息的理由,被我訂定為『上班期間之明目張膽休假』
回過頭來想想,其實時滿悲哀的,該怎麼說呢?
公司沒有一個很完整的制度情況下遽然我得用這種方式才可以好好的睡覺與休息
這麼說來是悲哀吧?不是嗎?
-----------------------------------------------------
住院服務中心

在1/3日一起床就開始準備一下行李了於下午兩點後要去醫院報到辦理住院手續

一踏進去醫院大門,大大的標語「建國100年」就出現在門前,雖然說這好像挺怪的,但最起麻海總是軍醫院,也理所當然的要掛上這個華麗的看板。

進去時,說真的我到是保持著非常愉快的心情去,當然滿多人說:「醫院不是好地方,進去準沒有好事情的。」但,我想心態上占據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吧!!自己只要覺得這個地方像是飯店旅館的話,那身處在充滿周遭都是病人的地方也可以感覺輕鬆自在。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之後在大門右手邊的住院服務中心辦理住院手續後就馬上幫我安排病床了。
而病床位在於六樓的53號,跟我之前剛骨折時的住的是同一樓層,因為環境沒有什麼改變。

預計在1/4日要進行[內固定移除手術]所以護士小姐強烈說明過午夜12:00就不能在進食了。原因呢? 是因為在進行開刀時,會做麻醉的動作分成[全身麻醉][半身麻醉],會造成部分的身體機能喪失功能,造成嘔吐進而阻礙到呼吸道與食道。所以任何要進行開刀前都會在確定開刀時間後,約束進食包含水分都不能攝取。
----------------------------------------------------
麻醉科

再來呢!?就會填寫一些手術相關的資料,基本上保障醫院與病人之的權責部分。過沒有多久就會有醫院專屬的[勤務員]帶妳到麻醉科去進行諮詢動作。由於上次骨折當時立刻安排開刀,所以在麻醉上我自己本身就選擇全身麻醉。

在這個部分可以做一個小小的經驗分享:說明上可能布是很正確,但我想應該相差無幾

[全身麻醉]-由一個管線,從口經過食道至肺部,然後釋放麻醉氣體,在這之前會用先讓你帶個氧氣罩放睡眠氣讓你睡覺。以便於醫護人員後續的手術動作。
[半身麻醉]-透過下半身脊椎與骨盆處的一些地方(我想應該是穴道還是神經叢吧!!)注入麻醉藥劑進去,可以選擇你要麻痺的區域。而我由於是左大腿骨的區塊,所以就可想而知瞜。
----------------------------------------------------
一般病房

而後我就準備享受開刀前一晚的病床睡眠,雖然滿多人說病床不要躺,很不吉利。
但是我說一句公道話,別的醫院我不清楚,但是海軍總醫院的病床真的很舒服,軟趴趴的,還準備厚實保暖的棉被,當然在醫院內部有空調所以我本身是覺得不會冷到哪裡去,所以我都蓋一個小毯子而已。

隨著1/4日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就準備要進行開刀了。由於醫師都會安排自己開刀的時間,所以只要是同一個醫師開的刀。都會集中在那一天進行,而我就是安排在第二刀。想到還要挨餓.......我的肚子在對我抗議呢!?

11:30幾分過後,護士小姐就近來說:「你等一下要全身脫光,包含手機、護身符、假牙、等等哩哩叩叩的東西都不可以帶在身上。」換上手術衣,過沒有多久勤務員就出現要把我推去[人類屠宰場了]。
---------------------------------------------------
手術室

進去裡面的時候有分成[準備室]跟[手術房](應該是這樣說),在正式開始之前,會有麻醉師跟手術室的護士小姐跟妳進行手術的確認工作,確認完之後就會貼心的為病人鋪上一個熱毯,可能是因為手術房裡面有進行溫度控制的關係。

進去之後,我很好奇的觀察了一下手術房裡的東西,當然除了兩盞大型手術燈與很多醫療用品櫃跟許多感應監測儀器外,大多跟很多醫療電影裡看到的情形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只是在電影裡看到感覺手術台很大,但實際上很小。到是醫護人員的活動空間很大,所有東西都是整整齊齊的擺放在櫃子裡面收納的很完整。

因為在裡面的護士小姐都算是經驗老道了,所以感覺對於我要開刀這件事情,挺稀鬆平常的。都以非常輕鬆的心情在聊天,護士與病人還有醫師之間,就這樣的輕鬆。可能是希望病人的情緒可以不要太過於緊張。(更有趣的是,你可以在手術房裡面聽到江惠的音樂)
------------------------------------------------
手術過程

比較有趣的來了,由於是左大腿骨的內固定移除手術,所以我是側身捲曲的情形在小小的手術台上。當然在身穿手術衣的情況下,大家都知道我裡面是完完全全都沒有穿任何東西的。所以在進行麻醉的過程,我白花花的屁股都被護士小姐看光光><。而後在被紮了四個位子之後,注射麻醉劑,我的屁股與左大腿部分就漸漸的沒有知覺了。

當時我算是滿鎮定的,任由一群護士小姐對我的下半身東摸西摸的,就連被[插上輸尿管]的時候也是等我出手術室到病房後才發現。(可憐的小弟弟不值錢了,想到它被麻醉過後一蹶不振的樣子,就感到非常的漏氣><)

而後過沒有多久也讓用氧氣罩讓你吸睡眠氣體。但.........由於前一次經驗的關係,我是推出手術室之後才醒過來的,而這一次.......我劇然在手術台上面醒過來。這可是非常刺激的一件事情,而且一群手術房的護士小姐還在我下半身動來動去的,我當場兩眼直視前放完完全全不敢動,[待宰羔羊]名副其實。最後我受不了這種感覺就問:「護士小姐,我這樣醒過來算正常嗎?」,她說了一句話:「喔!!你醒過來啦?手術已經好了,在等一下優,馬上就可以出手術房了」,但....我耳朵埋在捲曲的身體裡聽到的><真是恐怖至極.......真的是非常妙的經驗。

而後就出來到麻醉觀察室等待30分鐘後並等醫護人員檢查OK就可以算是完完全全的手術完成了。
-----------------------------------------------
一般病房

沒有多久我就推回來653病房的床位了,我只能說我下半身完完全全沒有感覺,整個身題包含右腳都是有知覺得,但就唯獨整隻左腳,完完全全脫離我自身的掌控,由於麻痺的原因是因為怕傷口疼痛的關係,所以在手術過後還會延長麻痺時間。

據詢問的結果是需要六個小時的時間,麻藥的整個療程才算OK,所以我幾乎就是完完全全的平躺在病床上面,頭、腳不可以抬起來,原因是因為怕麻醉藥劑影響到大腦造成暈眩的情況還有後遺症。所以護士每隔一個小時進來病房量血壓跟耳溫的時候都會一在叮嚀。

想到我從前凌晨00:00到中午11:45進手術房後出來說明要下午6:45分過後才可以抬頭跟進食,要命。這時候在想,開個刀真的是很辛苦。更妙的是,由於輸尿管的關係你完完全全沒有感覺你在排尿(那個時候你會很想要"死",看到毫無生氣的小弟弟你會更想從窗外跳下去。)到了隔一天,想要大便的時候(你會希望馬桶大一點把你一起沖走)。........以上

差不多就是這樣摟^^

還有一點我要鄭重說明,[左營海軍總醫院-六樓病房的護士小姐]真的是每個都很貼心、而且親切,雖然我幾乎沒有跟她們交談到什麼,但是從看她們照顧其他三位病床上的病人就可以感覺出來是非常的專業、而且服務周到,不管是要病人注意什麼、血糖量、血壓、點滴...等等的。都會幫病人注意的非常徹底,且在換藥上也是非常注重整潔。


   這就是拆除下來的內固定器,在我身體裡面陪伴我兩年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