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感想] 我思考中的未來景象會是什麼?可怕跟詭異?

這其實是我最近在思考的一個點。

未來....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光是思考的這一點就感覺非常的疑惑?

隨著科技進步與發達,生活越來越便利,生活型態也轉變成兩種極端的群體。從以前沒有手機,而後過來黑白手機的普及,彩色手機的量化,到現在智慧型手機的趨勢。回顧到現在,20年真的是嚇死人的恐怖。未來的另一像代名詞[進步]

或許是我自己本身收集資訊的關係吧!?從我住院開刀,在醫院休養的那段時間中,發覺好像生活當中缺少了什麼東西,[網路]-時代的代名詞,對於這東西的渴望與需求,那段時間裡特別強烈。好像每天不碰一下就少了一些資訊一樣。

出院後回到家裡,打開電腦,許許多多資訊從一個20幾吋的螢幕當中顯示出來。感覺最明顯的就是現在最流行的『社群網路世界』[FB]、[噗浪]、[TWITTER],這些東西在台灣的出現,徹徹底底改變了台灣民眾的生活型態,伴隨著跟智慧型手機得結合,想想......便利的可怕。

就連我自己透過死黨Hank這位資訊程式達人的影響與分享,從原本使用ie瀏覽器的我,開始接觸不同的瀏覽器系統,[google Chrome]、[FIERFOX],到最近摸到的[ROCKMELT]-算是專門為社群網路所研發的一個瀏覽器。那種便利性讓我感到驚訝,要是我FB的朋友都使用這種遊覽器的話,那等於不用開MSN,瀏覽器本身左列就一個即時的對話功能鍵。還是特別針對FB的聊天室所設計的。

或許我接觸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視野也不大,所以可以對於這些東西的出現與自身對於此的依賴性感到詭異吧!!還是這是一種時代的趨勢呢?

以上所說的大多屬於網際網路界的東西,當然食衣住行育樂各個行業的進步,可能都有跳躍式的手法與技術在世界運作,看到[失控妹]在搞笑節目中,用手裝成電話的景象。這在國外是已經有人發明出來了,是透過投影與感應的技術。

所以說?未來?會怎樣?就連念力都可以拿來當遊戲玩,誇張嗎?對我來說是很驚訝的。
以後.....會怎樣呢?

透過腦波來傳遞訊息吧^^,會不會有人發明這個裝置呢?七龍珠的瞬間移動我想也不是不可能了吧?就連鋼彈都有人在製造了。可想而知了,還聽說是美國NASA在秘密進行呢。會不會有超人類出現呢?直接用手就可以發出龜派氣功,還不需要用鋼鐵人的智慧型合金裝甲。



真是詭異~單純的胡思亂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