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製作] 好溫馨鮮魚湯

為什麼好溫馨呢?等一下在製作過程中結束會說明。因為沒有嘗試過,然後過程是一位朋友跟我說的。所以我就依照她說明的步驟,製作摟^^




















首先,製作過程需要的材料有[少許的鹽][少許的高鮮味精][蔥段][老薑][料理米酒]......當然還有最最重要的下圖的材料。



















[經過處理過的石斑魚],一定要先由專業師傅處理,不然會很麻煩。當然要進行這道菜其實不需要用到石斑魚,只需一般魚種就可以了。




















水滾了之後,先將處理過後的石斑魚放到滾水中,在這段時間內可以先進行將蔥段切成小段小段的,放進去之後,在將老薑切少許並細切成絲(切片也可以,看各人喜好^^),而後就用中火慢慢熬煮。

等魚湯滾了之後,放入少許的鹽、高鮮味精,而後在慢慢滾個1~3分鐘。並且用筷子插插看魚塊有沒有熟了(限於新手使用!!)。由於幫我處理過後的魚塊比較大塊,所以我得用這種方法。PS:還是在結凍的狀態下下水滴,所以摟!!會有點小擔心^^呵呵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由於魚湯經過了滾水、老薑、蔥段的洗禮,本身就已經香味四溢了。這一砲料理米酒可以說是畫龍點睛阿!!在這寒冷的冬天加上去,少許就可以,在悶煮個5~10分鐘左右,順便將魚肉煮爛的過程中,米酒香味深透進去魚肉內..............呼~~挖賽~~可口級了!!保證喝了身體暖和。

五分鐘過後.......交由五臟廟處理搂^^


[為什麼?是好溫馨鮮魚湯呢?]

在烹煮這道魚湯的過程充滿溫馨。因為我工作場地跟工作性質的關係認識滿多好朋友的,前一陣子去醫院開刀,休養了兩個禮拜後.......的第一天上班日,工作場地旁四合院的"林老杯杯"就特地打電話給她在處理魚貨的媳婦,而下午就看到"林老杯杯"的媳婦,特地帶了一條精心處理過的石斑魚給我。一整個感動

看到魚的時候,一整個就是不好意思,當然心也暖暖的。而後要下班的時候,"林老奶奶"特地去買了蔥段、老薑託"林老杯杯"給我說可以調配。心頭又是一陣暖

下午5點多了,正準備回去家裡時,負責銷售公司建屋的"鄭姐",特地將珍藏的鹽、味精、料理米酒,給我,並教我如何製作鮮魚湯。溫暖在心頭

所以要製作這道料理,其實很簡單,但是這種溫馨的感覺,是不常有的。在此珍惜的製作出來並將過程與原由內容放在我的博客上面。分享給大家知道^^

希望你們看了心也暖暖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