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單車] 許久不見了~我的小橘~西子灣跨港景觀橋與高雄港周圍

接連上一段[許久不見了~我的小橘~高雄山區夜景之旅]之後的行程....

由於國立中山大學、壽山、西子灣,是相連接的一個環境,所以當時騎完中山大學的時候呢
就順道逛逛"高雄夏日天堂-西子灣".......



高雄西子灣的一個美麗景點.....

     西子灣跨港景觀橋.....










在上橋的時候,旁邊有告示牌特別註明,「禁止機車與單車請用牽行」類似這樣的標語
所以我很興奮的可以有個理由,慢慢的行走,細細品味景觀橋所帶給我的感受
(其實是,剛剛騎山路有點鐵腿,所以藉此好好休息一番XD)




 燈光打造出來的氣氛......
       與白色的鋼構.....
   使人格外想在此多停留一會.....









還沒有上橋,在遠處的時候,還有上一批城市單車族在上面談笑聊天....
很幸運,在我上這座橋後,就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好好享受海風所帶來的寧靜...
(滿可惜的是,當時手上沒有一杯"紅茶拿鐵"......)
我就在那邊待了30分鐘左右,看看海、想想事、享受無所事事的藝術....



位在不遠處的釣客....
    沉靜的在港口畔...等待魚兒上鉤











過沒有多久,我發現"規則,果然是有人專門在打破的"
不知是中山大學的外籍學生,還是沒有辦法體會橋墩傳達的平靜,還是破壞了規定
騎單車上橋,並經過我面前,害我小小的咒罵,不過不會影響當時的好心情

而後,騎出渡船口區的時候,經過了躲在巷子裡的"代天宮",旁邊還有許許多多小攤販
讓我有點口水直流,但想到有吃過晚餐了,所以我就把體驗留給下次的我

到了高雄港區的時候,我被一個小巷道所吸引,讓我繞了一圈騎進去那個巷道
出口遽然是"漁人碼頭",真是讓我小小吃驚了一下,但更加吃驚的是在旁的船
一架高級豪華郵輪就停靠在高雄港旁,雖然知道是從內地來的
但華麗的船艙配件:游泳池、玻璃帷幕、救生艇、投射燈.......



頂級郵輪生活享受.....
       讓我卻步....
   想像自己一整天待在船上....
 不禁雞皮疙瘩起來...









但因為這艘郵輪的關係,讓我轉進了,我住高雄以來,甚至來了好幾次西子灣
都不曾到過的地方,『高雄港港史館』,由於未曾相遇過
所以我在那好好的休息,默契性的將"小橘"停靠在港史館旁邊
由於已經10點左右,大門深鎖,無法進去觀賞這點上面挺遺憾的,只好找機會了

索性地..在港史館周圍好好觀賞一番..並與這位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的老先生相互認識
並拍下他與小橘的相遇照片,實體存在電腦內、回憶存在記憶內.....有空再拿出來翻閱^^



正在與老先先交談的小橘....
      現代與過去的景象...

現代單車合金技術....
      歷史痕跡的外觀建築.....
   結合的寧靜畫面...








回去的路上,思考著....什麼時候還要再來呢?
來的時候,那份感覺....還會一樣嗎? 我想不一樣吧^^ 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