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參與感想]《湖畔。星光。音樂會-南台灣交響樂團》-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今天雖然因為上班搞得情緒不是很好,但是在情緒不好的情況下讓自己微笑,也是我目前學習的課題。而後到了下午,心情一整個就是大好,已經想好了要去【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聆聽《湖畔。星光。音樂會-南台灣交響樂團》的活動。

上次的《世紀國樂之聲》讓我印象深刻的好,所以我想這一次應該也不會讓我失望。由於下班的時候已經6點多了,沿路狂衝回家洗澡,中途還接到公司總經理的電話,說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當然他窮緊張的個性,我已經很了解了。踏進家門的那一刻起,我就對自己說,『我絕不讓工作影響到"我想要過的生活"』,所以馬上直接電話連絡總經理將事情說明處理好之後,洗澡完,就出發前往.....《我想要過的生活》目的地。


到達藝術文化中心的時候,門口人員說,南區入口離表演舞台比較近。結果,被晃點了,繞了一圈,不過也有了更多了收穫,沒有想到衛武營都會公園這麼大,還有滿多街道傢俱與藝術品,設計感十足,所以我已經想好了【小橘】的下一個行程,衛武營星光夜騎^^哈哈

由於活動是7點開始,我6點離開施工現場,以時間來看,我到活動現場的時候,音樂會已經開始了,這點上面我也知道,只是我對自己說:「再怎麼錯過,也只能第二首錯過就好!!」

由於此都會公園實在是太大了,我也沒有仔細看過地圖,行進間,我本以為有活動指標看板可以說明前進路線,結果沒有,不過,音樂卻道知了我去向,所以循聲前往摟^^

但念力卻沒有幫上忙,讓我錯過了4首曲目,雖然遺憾,但也沒有關係,我依然聽了七成的節目曲。到達表演場時,我深深的被民眾與聆聽環境所吸引,我好喜歡草地演奏的感覺,身體貼近草皮,在稍微涼意的秋季,格外的,讓人感到舒適。

因為錯過,我只能從第五首開始分享我當時的感覺摟。

5.夜來香 - 演奏過程有位小提琴首席的演奏核心與樂團的合奏上,讓稍微有惆悵感的夜來香,多了一分輕鬆自然的演奏風格在,就跟現在所有在草皮席地而坐的民眾一樣輕鬆自然。

6.阿里郎變奏曲 - 曲目的有趣多變,讓我聯想到,神,在創造台灣的過程,而後曲風一轉,感覺就是神完成了創造"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再完成的過程,旋律似乎說明了神對於自己的創造還不太滿意,於似乎有了"台灣人"的出現,神給予了台灣人"征服"的情感後,演奏的風格開始出現了,臺灣人登高望遠的征服精神。最後爬到最高點,遠望美麗的寶島。

7.廟埕 - 此曲創作理念如同曲名一般,想要把本土的廟口文化用音樂展現出來。聆聽過程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個湯姆歷險記的湯姆,面對有趣多元的廟口,用探險的精神,細細品味。曲風很美,甚至還讓我一度忘記寫筆記呢。

8.屋頂上的提琴手 - 不同於廟埕的探險風格,曲風有點類似中東風味,深深感覺至身在阿拉丁的異想世界中,同阿拉丁一起當個有趣的小偷,那份過程,突然間變的很神秘,哇!!眼前突然變成了再看印地安納瓊斯冒險一樣。非常有趣^^

9.電影【教會】- 主題曲 - 主持人有說明,這電影敘述一位教會人士,在創立教會艱辛過程的故事。緩慢的曲調與旋律,說明了電影傳達的感受,聆聽的過程讓我總有種追思的感觸在。

10.威風凜凜進行曲 - 是一首很熟悉的曲目,讓我回憶,國中在家經常聽古典樂,那個當時的我,雖然我一點都不清楚曲名是什麼。但喜歡曲目的陶醉神情洋溢在許許多多的民眾上。

11.電影【教父】- 主題曲 - 滿哀傷的一首曲目,感覺像是訴說自己的無奈與無助,整天漫無目的的、行走、在行走,走至最後,還是一個人。

12.電影【神鬼奇航三部曲】- 電影音樂跟實際樂團演奏果然是有差別在,音樂的震撼、輕快、緩慢、情感,完完全全來自於指揮有如舞者般揮灑的指揮棒,而整個樂團似乎也被那小小的指揮棒所影響那份激盪。整個曲目與各項樂器結合到令人驚訝,到最後,我索性不寫任何感想了,讓自己完全陶醉在音樂裡。

在演奏過程,我還看到一位大提琴手,在演奏,隨者音樂微笑跟嘟嘴巴,感覺挺妙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