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參與感想] 《高雄設計展-設計能大匯NO.1》- 駁二藝術特區

2010年11月19日的一通電話,讓我在20號的下午有了半天的時間安排
所以,匆匆規劃去一趟期待已久的【高雄設計展】。這裡要感謝遠在台東的管小姐


而這一次的高雄設計展以「Possible」的概念下,規畫了六大活動主題:
[Show-設計能大秀]、[Exhibit-設計能大匯]、[Gallery-設計能大街]
[Talk-設計能大鳴]、[Film-設計能大視]、[Shop-設計能大賣]
規劃在整個駁二特區裡,而整個特區都充滿了藝術的氣息。而這現在有限的時間內,先分享對於在[Exhibit-設計能大匯]的參與感想。基於時間呢,所以我在這項目分成三個部分來分享^^

























購票的過程,陰錯陽差的與其他民眾共同買了兩張雙人票[369*2],一整個很划算。所以在11月28號以前想要參觀的朋友,只要你夠熱血,就拉著騎他旁邊的民眾一起買票吧!!
而一進去大門之後,右手邊就是[Exhibit-設計能大匯]的展示現場。有兩個倉庫分別展謝國內與國外的設計師的作品。而我本身是比較喜歡C2倉庫的國外設計師展場。

























六面方塊所堆疊的入口,於方塊內的圖案有種不一樣的神秘感受。這讓我好奇了起來,進去之後的大看板說明才知道,此館的主題:【MAN&GOD-人與神國際視覺藝術展】。而展場內的內容多以,[行動藝術]、[平面藝術]、[裝置藝術]、[表演藝術]為設計範疇。所以我就大概選了一些我比較喜歡的內容分享給大家。「當然我是已我觀看過後的想法來詮釋這些作品,實際上這些作品的設計師,不一定是以我所說的內容來表現這些作品的意義。以下的說明都是我個人小小的淺見XD」



















《SNITY malaysia Transformationhttp://www.3nitydesign.com/

四張透過宗教自殘的方式,藉由肉體上的疼痛,來達到與神感應對話的照片。而一些重要部位特別用拼貼方式去呈現,在台灣這種自殘的宗教儀式,也是很常見的。說明當下"神"依憑在他身上進而達到超脫痛苦、解脫折騰的境界,以"自殘"來表示這種現象。因為在現在社會的價值觀上,平常人是不太會做這種瘋狂的事情的。



















《IZURA ISMAIL malaysia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an and God http://www.egghouse.com.my

《JAVIN No hong kong pray & pay http://www.milkxhake.org/

左邊那張,以單純的黑白色調當做整張作品的主軸顏色,並表現出天、地、人三者之間的關係。雖然不太清楚天與地之間的奇怪符號是什麼意思,但有可能是代表"神"之類的象形符號吧。

右邊那張,亞洲地區的宗教民俗習俗的產物,金紙,代表求得「天界、地府及在世的人,都可以過得好,過的安心」。此作品以摺紙的方式,以表現出此等的敬意。看起來是不是像一個"神"字呢?




















《ELLIE SEE china God's Creations I IN A SERIES OF 3 WIEDEN+RENNDY、SHANGHAN

"手"是一種傳達意念的肢體,拜拜時"合掌"就是最明顯的例子,而這三張作品用"手"的不同形狀,來展現三種不同臉型。雖然不太清楚所表達的臉型是什麼,但觀賞過後卻有種靜謐的神秘感來回在這一個小區塊內。


.....................................《待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