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感想] 世界很小!?真的很小嗎?是緣分吧,不管是好與壞。

在某一天上班的時候,老實也忘記是什麼時間了
中午過後,施工現場旁的四合院,出現一台小型跑車...讓我著實的注意了一下
在巡視施工進度、檢查問題的過程中,看到一位女性穿著打扮很年輕但又不失時髦
一眼就認出了!!是之前當兵時在接受第二階段銜接訓所分配營區的女性士官
------------------------------------------------------------
很簡單!?我當時一整個眼睛傻掉
而後就是一陣感慨:[世界很小?是嗎?]

當時的我,因為在第一階段銜接訓時,晨間訓練不當造成左大腿骨骨折
經歷了一段非常難忘的回憶......

而後,在下部隊之後才知道,我本身遭遇到的事情,儼然成為了[軍紀事件]
所屬單位的高階長官前來慰問,是還滿讓人欣慰的
可是之後的遭遇到的事情,卻是讓我在當時感觸很深

在左營海軍總醫院的休養的當時,已經接近過年了
所以部位與院方就安排過年前出院,而後在直接到第二銜接訓營區接受訓練
那段期間,身體狀況不是很好,體內白血球與細菌對抗的時間
還有骨頭的癒合過程,不如同感冒復元時間般的快速,而是需要半年以上

洗澡、大小便、行動,接連受到影響,在這期間得感謝我哥照顧
-----------------------------------------------------------
年假過去了,到營區的時候,感覺有點被趕鴨子上架,杵著拐杖一步一步的前往連部
一到集合場直接就被喊到安官桌上,乖乖待在那邊
而在那邊還有另外一個同梯夥伴也是因為腿傷關係,跟我一樣...
同樣的職位、不同人、卻是相互扶持...
可能是因為受傷行動不變的關係、可能是一樣必須杵著拐杖的關係..

受訓過程,都只有一些簡單的問候,三餐需要人幫忙送菜
那種感覺,在手腳還算健全的我來說,心情挺不好受的
------------------------------------------------------------
由於現在部隊都會有女性士官或軍官
對於我的感想來說,在萬草叢中的部隊裡,女性可以說是非常受歡迎的對象
雖然這樣說對她們挺不公平,但是稍微有受到簡單待遇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尤其在訓練過程,都是陪同訓練,女性!!往往都是受到一群被壓抑的菜鳥兵注視的對象

而我,一個杵著拐杖的阿兵哥,唉~~能說什麼呢?到哪都是個累贅....
當時放假,也是很感謝下部隊單位的班長替我說話,讓我可以先放假接受醫院複診

可是在當時,訓練單位門口,那位女性士官也休假,從我眼前走過的冷淡的眼神與態度
使跟我陪同的同梯一同感受到:[我只是來當兵,有必要這樣嗎?這種心態]
沒錯妳可能能力很好、實力很強;體能上在部隊也是標準以上,更備受長官愛戴
不過那種審示的眼神,卻讓我記憶猶新......
------------------------------------------------------------
如經,腿傷已經大致復原,可以正常行走與慢跑。
有一份較為辛苦的工作,但卻可以學習經驗,也可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
工作場合,在職位上說高不高說低不低...起麻我不在意

可能在工作服裝上面我的穿著比較邋遢吧!?老是被人當作成工人
或許都親力親為下手去做,才可以學習到經驗,不是嗎?
但施工現場當時的情況,就如同,訓練單位門口當時的情況....冷眼對待

天啊!!現在她的父母,卻是我所管理得承包商......
曾經在閒聊時,她的父母驕傲說出自己女兒在部隊的事情
但時間繞過了一年,現在,我卻一張嘴就可決定那位承包商的好與壞
雖然,我不是一個報復心很重的人
但現在回想起的感觸,真的很深........

世界很小?真的很小嗎?我想是緣分吧,不管是好與壞
所述的事情,只是一段當初的回憶,但卻可以明白表示這一層關係

之前單車環島,居然在墾丁與國中國文老師的相遇....
現在在施工現場與那位女性士官父母的相遇....
這~~都是緣分,自己的所作所為,或許真的能影響身邊許許多多的人也不一定
所以,善待每一位自己說相遇的人,也千萬不要看人不起
現在是個以人為本的社會,假使你要瞧不起,也要在未來有承擔責任的準備
因為轉過頭來,他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未來
-------------------------------------------------------------------------------------
千萬不要停止學習,要停止學習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
地球持續在轉動,社會持續在運作,你要停止,可能嗎!?
而尊重與互相,卻是學習之門的一把鑰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