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單車] 許久不見了~我的小橘~ 寧靜的國立高雄大學

今天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在家休息並且打打兩天前的單車網誌。
想要去高雄大學完完全全是個意外。在上班的時候,關係還不錯的水電師傅突然說他要去高雄大學騎騎單車,就順便問我想不想一起去。可能是知道我平時有在騎乘的關係吧!!

當然自己也想去看看,畢竟那邊還沒有去過,而且之前經過,也只是在附近的道路上,並沒有實際深入了解,所以呢!?藉由這個機會,讓自己沒有辦法因工作關係而拒絕前往高雄大學。

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就將小橘扛到一樓去了。由於每天都會去用保溫杯到50嵐購買中杯的紅茶拿鐵,因為不喝感覺挺怪的。心想:「她們會不會讓我借放杯子呢?」因為戴著挺麻煩的,然後不想騎完回到家又出門,所以就將杯子帶出門了。試試看,不嘗試怎知道結果呢?

好加在!!那邊的小姐挺貼心的,在加上我是一位小小的固定客源^^,所以就讓我寄放啦。之後就從[民族路]往[中海路]方向前進了,因為想順便看看【高雄世運主場館】。

照片上這是個很醒目的標的物,挺像一個火炬的,而旁邊的造型名稱看板,那種造型,又是整個體育場的大門的造型系統,對於自己是土木工程系畢業,看到這種建築,簡直就想參予其中。整體感深深吸引我,而且流線感既現代又前衛,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這樣的設計手法,沒有四四角角的生硬感。

那邊多了很多民眾,成群結隊的在做老人操,於休閒者在那邊遛狗、散步、聊天,旁邊的籃球場,多了很多年輕族群在那鬥牛。

在那邊稍微連絡了一下,水電師傅,就開始衝刺啦!!因為電話的那頭,已經給我在高雄大學騎了。

約莫15分鐘的瘋狂加速,讓我的大腿提出嚴重的抗議。但我的腦中一直跟我說:「趕快到吧!!那邊會讓那意想不到的。」所以此抗議駁回,依然以時速32~35km衝刺前往。

說實在,我也沒有看過地圖,單純的右轉,所以道路名稱,隱隱約約的告訴我:「走這邊就對了!!」所以我就在大學路區那邊騎乘。

而後看到路名[高雄大學路],我心想:「不會這條路直走就到了吧?」果不其然,還真的到達了。整個高雄大學路,一騎進去,fu就是不一樣,很安靜,沒有同高雄市區內呼嘯而過的汽機車,也沒有同高雄市區街道的人牆,整條道路只有小橘、照明燈、我,我很喜歡這樣獨自騎乘的感覺。

進去沒有多久,與水電師傅在門口見面,看到另外一位人影。阿哈!!是他的小兒子,曾經在施工現場跟著他爸爸一起工作,還在讀小學呢。我很喜歡那位小朋友,因為小小年紀,眼睛就會放電,我都常常跟他說:「以後你眼睛不要亂看,不然後面會跟一群小女生。」這時候,他就只會笑,就只是微笑。挺有趣的XD

整個高雄大學,乍看之下很偏僻,但是我卻獨愛這種寧靜的感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學區內有座人工湖,特別想去看看。但夜晚人工湖又沒有燈光。所以我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在持續環繞學區的時候,看到一座空中球場,很大,算是一座複合式的球場,有排球場、網球場、籃球場,而且球場下方,一部分是社團辦公室、一部分是停車場。這樣的規劃挺善用空間的。

在照片中,還有燈光的社團辦公室,是美術社吧!?應該!?看到有兩位女學生還在裡面討論畫作,而上面在競賽鬥牛,這畫面是不是感覺挺有趣的呢?

過沒有多久,又騎回大門了,沿路我想繞一圈大概5~15分鐘,之前凡那比颱風淹水的關係,有部分路面還在整修當中,不過大致上,路面維護的還算良好。讓我在這邊有一個不錯的騎乘空間。





『水電師傅與小兒子的合照』



合照完之後呢。就各自分道揚鑣了,本以為就馬上直接回家了,但到了[援中路]的時候被照片中的牆樑所吸引,騎到那邊,才知道這座橋的名稱是【益群橋】,於2010年7月26日完成通車,用的橋梁手法,我想這專有名詞,打上去也沒有什麼意思^^,想知道可以到http://w4.kcg.gov.tw/~ncd/高雄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的網頁搜尋。

騎乘過去,在橋中遠眺後勁溪的美景,完成了今天的騎乘心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