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單車] 許久不見了~我的小橘~ 義大世界的誤打誤撞

2010年10月19日,那天早上記憶中的天氣,是陰天!!
在中午午休的時候,自己計畫著,將18日晚上整理好腳踏車......
該陪它去哪裡晃晃呢?








知道要被我重新好好整理.......
         假裝死亡的小橘......










在18號晚上,回到家洗個澡,就著手準備開始進行兩個小時的整理工作
細節呢......我就不多加說明了!!
找個時間在好好的整理一下,我自己本身是如何整理腳踏車低XD
屆時在分享給大家^^
-----------------------------------------
2010年10月19日,記憶中的晚上,在家中很安靜.....
老樣子,回到家洗完澡,稍微看一下FB、噗浪、博客,順便回應朋友訊息
就照中午決定的目標:『去義大世界看看吧!?』

前提,我完全沒有調查要走什麼路線才會到義大世界......
只是單純的從自己知道的路前往....想說往那個方向應該會到巴?
這可是讓我吃了好大一個虧,但卻也發現不一樣的世界
印證了:『在已知的路程中,尋找未知的發現!!』這一句話!!

8點了....我準時將小橘,扛起來從公寓五樓移到一樓...這可以說是一點都不吃力(騙人的XD)
然後去機車行灌個氣,就從家旁的民族路前往榮總路,準備藉由澄觀路切到義大世界那邊!!




路燈、小花叢、忙碌往返車潮....
         與支身前往的我......
    有了默契般的心心相惜.......









過了約莫25分鐘吧!?應該是!?我在一個告示牌的指引下,右轉彎切進去並往大樹的方向!!
那裏,有一座強大的且專業的清理集中營(仁武焚化廠),蠻橫的排放二氧化碳.....
但這個不影響我的心情與情緒,所以我繼續前往.....

經過了磚窯廠、鋁製品加工廠....等等的地方,我開始懷疑!?

『我是不是騎錯路了?怎麼連個熱鬧的感覺都沒有?』
『我該不會是鬼擋牆吧!?旁邊連個人影都沒有!?』

當時的慌張的情緒,此起彼落的在我腦中迴盪,怪恐怖的!!
但這不能怪我,因為從進來的路口,看過一次,就再也沒有看到第二次告示牌
我逐漸騎前往上坡的時候,還被兩支盡忠職守的台灣生產小土狗,追殺......XD
天阿!!怎麼會這樣!!  我之前還聽人說前往義大世界的道路可是整理的很好說?
但我還是勇敢的前往,想說:『再怎麼騎,都只是在高雄縣吧!?』
保持這種輕鬆的心態繼續前往.....
順便體驗一下最近閱讀徐樂眉《遠足,走!去有錢也用不到的地方。》一書所說的
我順便用自己的思維加了後面那一句...話!!

『孤獨,使人清醒,內心透明;寂寞,使人冷靜,心無旁鶩』


過了一小段時間,漸漸的我遠離了沒有光的山路、漸漸的我遠離了靜謐的山區...
我騎到大樹鄉的中興西路與中興東路附近,我在那邊停了下來.....




因為我誤打誤撞的騎乘......
    與我因緣際會的大樹鄉鳳山寺....










那一區,因為我不是在大樹鄉生活的居民,所以我不太清楚說是不是最熱鬧的地方!
但,在經歷一個人騎乘的山區路程後,這街道景色,對我來說可是人潮最多現象!
我在那邊路口的轉角區7-11,購買了一瓶,大人小孩在運動過後都愛喝的 "寶礦力水得"
稍微補充一下我失去的水分與鹹分,以防我接下來的路程大小腿抽筋XD
而後,我決定就直接回程了,想說:『這次當成大樹鄉夜晚誤打誤撞一日遊吧!!』




       大樹鄉立圖書館....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
     有著知識的聲音在裡面迴盪......








回程路上,一樣經歷過同樣的山路,唯一不同的是,肆無忌憚的下坡狂衝
時速表上面,久違的60KM/小時,特別在那兩支狗身旁刻意的呼嘯而過.....
它們只叫喊了一聲,我就聽不到,噪音了...呵呵,真爽快到了極點XD

好玩的來了,我遽然在回程的路上,竟尋回遺失的告示牌:【義大世界請往這走!!】

笑笑兩聲,與跟我前往的朋友:孤獨與寂寞

自然而然的就決定一起右轉前往了義大世界的路!!


<待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