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動畫] Out of Sight-三位台藝大學生創作的溫馨動畫




這是一個我透過朋友的噗浪網,所看到的一段溫馨動畫短片
內容是由三位台藝大95級畢業生所製作的畢業短片......
是一段非常溫馨、有趣的動畫.....

故事的內容,女主角Chico跟寵物gogo,在散步的過程中,Chico的皮包被搶匪搶走了
而正義感十足的gogo,拉著Chico上前追過去,然後追跑的過程中.......
Chico被擋在一個小巷子裡的木牆,而木牆底下有一個小洞
小洞,卻是影片核心的開始.........

女主角是一位盲眼的小女孩,但影片看過之後,大家會發現...
她卻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周遭生活環境的美......
飛機、汽車、麵包店、行人.......等等的生活元素....

用聽覺來表達,交通工具成為自己想像中的可愛動物
用嗅覺來表達,麵包店、行人....成為自己想像中的奇妙精靈
用觸覺來表達,街道環境成為自己想像中的魔幻場景

所有一切、藉由觸覺、聽覺、嗅覺,鮮明的表現出
Chico對於藉由這三種感覺,使周遭成為自己想像中的場景
在這一點來說,令人感動就是這種鮮明的表達感

用自己生活方式來表達對生活的展現
這讓我想起今年9月4日,在高雄武昌教會
『因為有你,愛不罕見』一群由罕見疾病病友組成的合唱團,所舉辦的音樂會
當時看到的時候,歌聲很美,很震撼的卻是....
罕見疾病病友透過歌聲表達,『我用我的方式,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當時參加的民眾當中,不乏有人因為這種感觸,而感動落淚....

在畫面所呈現的,讓大家在網路上號稱此動畫為『台灣宮崎駿』
背景的水彩畫、可愛的人物設計、溫馨的腳本、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真的很像宮崎駿的感覺、但還是有明顯上的不同。
因為宮崎駿是宮崎駿,Out of Sight是Out of Sight
是不同的.......(我想她們製作完成後,一點都想像不到自己會得到這種稱號^^)

她們還為了Out of Sight製作了官方網站http://www.evaty.url.tw/oos/
內容詳細了解釋了故事內容、製作流程、腳本.....
讓我感覺到,她們把影片的製作過程,當做成是成果的一部分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有了製作過程才有了成果.....
當成果展現出來時,回顧時,才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感觸^^

就跟我之前單車環島、把資料查詢、打工存錢、一一詢問店家的腳踏車
上網找車友,完成了九天環島的過程......一一存在我的回憶裡
讓我有空的時候,從回憶庫裡面,拿出來屬於單車環島回憶的那本書
在一個安靜的空間,靜靜的一個人,翻閱、重溫當時的喜悅。

在這邊感謝 虞雅婷Evaty、葉亞璇Kynight、鐘玲 製作了這麼令人感動的影片
也感謝,三位同意讓我在博客上與我的朋友分享這種喜悅與感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