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感想] 腦子的聲音~圖像創造機

今天挺奇怪的,突然的很平靜,呆坐在家裡。
上班時,身邊周遭一群人,負面的情緒持續的灌注在我身上,但我卻意外的很靜
安靜到我都感覺到怪怪的。(天阿~~是不是憂鬱症的前兆><)

回到家後,不打算出門,想說安安靜靜呆在家裡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或許是前一陣子,常常往外跑的反射心態吧!!

我很少看電視,因為最近晚上的時間也很少待在家裡,所以~~
最近"家"的定義是:『可以安心睡覺的地方。』
我對於這個答案的反應是,讚!!  (畢竟一個人住,沒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影響到我,現在得社會可以有安心睡覺的地方算是偷笑了。)

有別於近期的晚上時間是,我今天一整天晚上都呆在家裡
洗完澡,稍微整理一下環境,我發現一件事情
大概是我早上太過於安靜的關係,我從踏進家門那一刻起,我一直在持續的跟自己對話!!


腦子有兩個聲音,一個是現在,一個是過去
我很容易在靜下來的時候,去回想過去的種種、家人、感情、課業、生活.....
可能我前一刻在想的是國中喜歡的人,而下一秒卻想的是國中白癡的讀書過程
所以現在充滿在只有我一個人的環境,我可以很盡情的去Memories....

我打開熱水,等待熱水燙的時候與沖洗身體的時間...
讓我深深感覺到,記憶真像一個無底洞,毫不留情的吸收我所有生活的畫面
可以把它想像成為,一顆千年老榕樹的剖面,其根部盤知錯節的畫面
不然也可以想像成,一群紅螞蟻的棲息地剖面,區域一層一層的有規畫的建造
而回憶就像是老榕樹所需要的水,紅螞蟻需要的食物。

這個兩情境,可以結合成一幅,用炭筆撕扯破壞的一幅白色牆面
也像是一個宇宙黑洞,無情的吸收所有的東西。

這樣的比喻好像不會很過份,感覺還挺貼切的。

在洗完澡後
我發覺很奇妙的一件事情,當我洗完澡出了浴室門口的那一瞬間,我看到
國小四年級的我,在思考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死亡與睡覺?


下一秒回到現在,我用現在思想觀念去回顧剛剛的神秘事情,天阿!!
我國小四年級遽然在想這種事情,我不敢保證說全球沒有人在國小四年級會想這件事情
但可以很肯定的事情是,當你身邊的國小同學都在忙著打GAME BOY的時候
你想這件事情就真的很!!異類!!    國小的我,是個異類的存在


天阿~~回憶結束國小的我吧~~


現在打文章的過程中,我的回憶遽然還在跟現在,正在天人交戰
歐~~要命!!!這種感覺挺累人的
(或許是因為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影響,也在亂搞這些有的沒有的自我對話)

難怪我朋友老是說:『為什麼你以前的事情可以記的這麼清楚!!到底是真還是假!!』

但要是他們看到我腦子裡的東西,我想他應該把這句話吞回去,錯!!是吃進去XD

不過打到這裡,我又想到的一個東西可以讚美的是:『造物主』
我不說是誰,因為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很高興它創造人類的時候,在腦袋裡多了一些東西
這些東西我想把它稱為『圖像創造機』到還挺洽當

可能是因為我常去回想,一些美好的事物,例如:環島、感情、出國、微笑、熱情
許許多多的東西,讓我把他交織成一張張不同的畫面

我去過西藏,在海拔4441公尺的地方,看到西藏聖湖-羊卓雍措,當時的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現在的我依然找的當初的感動,而且多了許許多多的不在現場的人,跟這我一起感動
我想像他們的個性、情緒,結合在當時的我,旁邊,那個畫面,嚇死人的快樂
大家一群人,笑的合不攏嘴的,(天阿!!怎麼突然有種感覺是,我上天堂了><)


他們與我看過,最美的湖泊



我在西藏自治區,市區外打過籃球,因為當時在休息站休息,旁邊遽然有籃框
當下我就跟導遊(一位年輕的熱血青年),在那邊PK了,跟你們說,很喘
應該是不會有哪一個籃球場比那邊高,海拔3600多公尺

但是畫面上,我們一群人,在那邊PK熱血沸騰,周遭是一群快樂歡笑的女生
場內是一群揮散汗水的好勝青年,依然,我回憶裡的朋友


跟我挑戰過了,在海拔3600多公尺決勝負的快樂~~(PS:天殺的!!籃框遽然沒有拍起來><)


晚上的布達拉宮很漂亮,因為夜晚的燈光,稀少的人群,總是徹底秤托出安靜的美

當時的西藏,沒有什麼雲,星星大到像是個一兩克拉的鑽石,抬頭望去,哇!!我超有錢的

所以現在我很容易的,把朋友抓到我的回憶裡陪我走過當時的畫面





一起享受,高海拔獨特夜景的美


在旁邊那位就是西藏區熱情導遊-小李


其實打到這邊我遽然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感覺好像就是在回憶西藏之旅的樣子
算了就這樣吧,開心最重要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