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電影] Taipei Exchanges 第36個故事

忙碌了一天....
給了自己一點時間,看了這一部電影......

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感受在於,主角夢想的實現......

以物易物,回歸於最原始的交易模式.....

標價,是對於物品的"心理價值"....


一開始知道這一部電影的時候,說實在沒有很感興趣
直到最近,我發覺,在這個時間的我,會去注意電影名稱:第三十六個故事
看看似乎是個不錯的決定,但說真的也不知道電影內容是如何。

可能我的理解能力不是說很好,有別於其他電影:惡靈古堡、舞力全開、被出賣的台灣......
這幾部的電影標題,總是可以約略說明,電影內容是什麼
我想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平常很少看電視,所以說什麼電影預告是很少看到的
自己總是透過電影名稱猜測大約拍攝內容是什麼。

所以對於第三十六個故事,內容是在拍攝什麼? 在當時的我總是保持著疑問。
今天,我看了..........所感受到的FU很棒!!!!

整部片,感覺起來沒有什麼很大的起起伏伏,在觀看的過程中,我很習慣的放空自己的思緒
在1小時25分,充滿慵懶的感覺,軟綿綿的.......
總是讓我想像自己在航海王空島段  的雲島上睡覺。

途中穿插了,台灣特有的幽默風趣,里長的兒子、媽媽與女兒的對話、台北民眾的回答
使片中,有了起起伏伏的感覺,總是讓在家裡一個人的我,笑的很大聲XD

影片內容有幾個我自以為是主軸東西.....

第一個,以物易物
第二個,朵兒咖啡館
第三個,三十五個肥皂,所帶來的故事
第四個,沙發客
第五個,兩位女主角、慢慢醞釀的愛情故事

片中有很多,我滿喜歡的畫面,我們在這邊就稱呼為:影片元素

朵兒前公司的朋友,送給他的東西,成為以物易物的爆發點
薔兒闡述回憶故事的畫面與拍攝手法
兩位女主角母親的訓話
台北民眾的回答
朵兒內心天使與惡魔的對話
男主角說故事的過程
導遊帶團去參觀

這幾點都是我很喜歡的影片元素,而結合這些影片元素的
就是形形色色的民眾,享受在咖啡店的時光,跟以物易物的過程
而且,藉由朵兒咖啡館,可以小小感受到台北充滿活力與靜謐的交會
很棒,因為高雄河堤路那附近也給我有了、這樣的感受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部電影,我想我應該會用:『

我是覺得假如想要看,自己一個人看挺可以細細感受影片所傳達的感覺
一群人看,群體的化學效應,更可以加強影片的起伏感吧!!

很不錯的一部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